新聞總覽

【競賽】109 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教育(含愛滋病防治)

109 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教育(含愛滋病防治)

「珍視自己,珍愛他人」微電影創作比賽實施計畫

    一、性教育是一種「愛的教育」與「品格教育」,教導健康的親密關係。健康的親 密關係在表達愛、關懷與善意,乃是一
           種長期穩定的關係。
           因此,性教育不僅僅是教導性知識,更重視價值觀的澄清、健全人格的形塑以 及愛自己與尊重他人能力的建立。
           本會特辦理本次微電影創作比賽,廣邀校園影像達人從生活經驗出發,一同 創作具有青少年性健康促進意義的微電
           影,表達以下性健康之意象,達到寓教於 樂的目標,促進學生課堂學習成效,並發展為日後推動學校性教育的宣導媒
           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愛要學習:親密關係要健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善待自己:自我肯定愛自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尊重他人:相互尊重不勉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重視健康:避免性病

 

     二、辦理單位: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1. 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 主辦單位:杏陵醫學基金會

     三、影片主題(可選擇單一主題或跨主題)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 青春期的身心調適 2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 健康的人際與親密關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 網路交友安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 愛滋防治


     四、評審標準及方式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邀請專家學者暨實務工作者擔任評審組成評審小組,進行審查。評審標準如下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 主題契合度 35% 符合參賽性教育主題內涵、內容豐富,符合 學習需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 故事能力與技巧 25% 情境脈絡清楚與結構完整
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 製作與表現技巧 25% 作品技法,影音清晰 表達自然、採訪拍攝技術
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 作品創意 15% 創意呈現


五、獎勵:


一、獎項區分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各 3 組,各組特優作品頒發等值新台幣 8000 元 獎品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狀乙紙,優勝作品頒發等值新台幣 5000 元 獎品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狀乙紙,優良作品頒發等值新台幣 3000 元 獎品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狀乙紙,佳作數名各頒發教育部國民及學 前教育署獎狀乙紙。
二、特優、優勝及優良作品將刊登於臺灣健康促進學校網站,並提供於全國健康促 進學校計畫頒獎典禮及相關宣導活動當中展示。

詳細| https://www.nehs.tc.edu.tw/download/news/3546/file0_20210331124637.pdf
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