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成果

跨領域展演

各項展演活動

綜合藝術之夜,跨領域藝術完美展現


 

新北市假日藝術學校,將人文與藝術涵養向下紮根

      

致力於藝術人文教育推廣的南強工商,繼承辦新北市政府「進城看藝術」活動之後,此次亦積極參與新北市政府「假日藝術學校」活動之推廣,為強化藝術教育的擴大和普及,將藝術人文涵養向下紮根,讓新北市國民中、小學學生不用負擔高額學費去坊間才藝類補習班學習,也能擁有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的機會。
假日藝術學校採「弱勢優先」原則,優先收受弱勢家庭學生,日前於4月7、8日已開設攝影製作課程,由電影《賽德克˙巴萊》專業攝影師擔任講師,對於電影拍攝與分鏡多有介紹,課程充實、有趣,學生反應都很熱烈,更於4月14、15日開設街舞課程,請到蔡依林《美人計》舞者之專業舞團HRC教室老師,由活力四射的街舞老師們,帶來精采可期的肢體藝術的課程,讓參與的學員們享受舞動肢體的喜悅,及感受舞蹈所帶來的動態之美。亦將於4月28、29日,舉辦「假日藝術學校」之戲劇課程,請到當紅偶像男星、金馬影帝阮經天擔任講師,分享電影、電視、戲劇演出的經驗,透過有趣、輕鬆又好玩的活動,讓學生對於戲劇的拍攝有基礎的認識,進而喜歡戲劇。
新北市政府推廣「假日藝術學校」,為實踐強化了藝術教育的擴大和普及,厚植文創產業理念,並為服務新北市中小學的弱勢學生,透過策略聯盟之資源整合方式,讓孩子們有機會在精心規劃的的藝術文化課程,體驗學習藝術文化內涵,激發創造力。
新北市南強工商高級職業學校一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推廣,認為教育是活化人文藝術的根本,為開拓藝術人文教育之發展,積極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政策,投身藝術教育學術科向下紮根的目標,亦在培養藝術人才方面不遺餘力,於國際技能競賽、舞蹈大賽及音樂比賽中,榮獲校外多項大獎,更於99、100學年度再次奪下全國音樂大賽及全國古典舞蹈及民俗舞蹈比賽「優等」。表演藝術科學生參加財政部租稅盃街舞大賽,勇奪全國第一名及最佳造型兩項大獎,成績斐然。
日前更由南強工商影視、演藝科承辦新北市政府「進城看藝術」活動,演出由利校長政南編導的最新兒童劇作『新花木蘭』,推廣性別教育與戲劇結合之人文藝術教育,新北市各國小四年級小朋友皆刮目相看、佳評不斷。此次能有機會擔任「假日藝術學校」活動推廣學校,更覺結合公益與藝術教育推廣目的,實在深具意義。

 

 

新北慶耶誕,南強工商參與創意踩街

    

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要在新板特區打造為期1個月的「新北市歡樂耶誕城」,廣邀民眾組隊參加12月24日舉行的「歡樂踩街嘉年華」,和帥氣騎警隊、消防猛男、超萌耶誕正妹及可愛寵物兵團,一起狂歡踩街,比創意也比魅力。

  南強工商派出滿意度百分百的新花木蘭演員們,與37組隊伍一同與新北市熱情的朋友們Say Hello,遊行期間穿插酷炫的街舞與花式籃球表演,十分吸睛,最後在市民廣場的主舞台區大跳創意舞蹈,獲得觀眾滿堂喝采。

 

南強工商100年進城看藝術,滿意度百分百

1齣戲劇製作,2個月的演出,25位懷抱理想的演員,30位默默付出的幕後人員,44場充滿歡樂與成長的演出,戲落幕了.....感動還在......夢想在堅持中繼續前進......
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的策劃,以及興南國小的肯定與協助,在全新北市所有國小滿意度99%的回饋之下,南強會持續蛻變成長、創新卓越!

 

100年9月27日藝術教育紮根_進城看藝術「新花木蘭」的第一場開跑囉,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,南強工商影視、演藝科承辦,校長利政南編導的最新兒童劇作『新花木蘭』,將要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演出48場給全新北市的國小四年級小朋友欣賞,從表演的演員到幕後技術人員、前台服務工作人員都是南強的學生在主任、老師們的帶領下,打造最活潑熱鬧的演出、專業的技術與親切的服務精神,讓全新北市的師長、小朋友們刮目相看!

 

新聞資料連結:

http://n.yam.com/tlt/society/201110/20111005305445.html

http://phoenet.tw/Newsletter/News.aspx?Iinfo=4&iNumber=3523

http://www.info.ntpc.gov.tw/web/News?command=showDetail&postId=232283&groupId
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