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賽消息

【活動】護「心」保健 疾病 byebye 創意短片徵選

護「心」保健 疾病 byebye創意短片徵選

壹、 活動目的:

本活動以「提升心血管疾病防治識能」為目標,透過拍攝創意短片徵選活動鼓勵民眾及各單位共同參與,藉此呼籲心血管疾病是可藉由自身作息及健康生活型態來預防,如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、控制三高、控體重腰圍、戒菸節酒等,並定期健康檢查,瞭解自己健康狀況,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提升心血管疾病的重視與知識。

貳、 辦理單位:

主辦單位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(以下稱國健署)
承辦單位:太乙廣告行銷股份有限公司

參、 參賽資格:

一、 凡年滿 18 歲之民眾均可參加。未滿 20 歲之參賽者,需附上法定代理人同意書(如附件一
二、 需 3 至 10 人組隊參加拍攝影片或製作動畫。
三、 參賽作品不可重複投稿。

肆、 報名方式:

一、 報名期間:111 年 07 月 15 日(五)09:00 至 111 年 08 月 26 日(五)18:00 止
二、 報名方式:本徵選採用線上報名進行,相關報名流程如下 :
報名流程 至國健署官網、臉書粉絲專頁、健康 99+專區,連結至專屬活動網站並點選「我要報名」,填寫報名資料及上傳相關授權同意書。
參賽作品上傳 參賽作品請事先上傳參賽者之 Youtube 頻道,權限更改為不公開,並於報名網站提供作品 Youtube 連結。短片標題需有「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創意短片徵件】+組別/參賽者自訂短片名稱(不超過 10 字,含標點符號)+參賽者(代表人)」。
報名程序完成即表示同意參賽相關規範,且主辦單位保有徵件規則更動之權利。
三、每件參賽作品需附上著作財產授權同意書(如附件二)。
四、每件參賽作品需附上作品簡介 1 篇(字數 100 字以內)。

伍、 活動期間:

  1. 徵件時間:111 年 07 月 15 日(五)09:00 至 111 年 08 月 26 日(五)18:00 止。
  2. 網路人氣活動時間:111 年 09 月 15 日(四)至 111 年 09 月 21 日(三) 23:59止。相關網路人氣活動辦法將於 9 月 13 日(二)另行公布。
  3. 短片獲獎名單公佈:111 年 09 月 30 日(五)公佈於國健署官網、臉書粉絲專頁及活動網頁,並以電子郵件或電話方式通知得獎者(未得獎者不另行通知)。
  4. 人氣票選獲獎名單:111 年 9 月 30 日(五) 公佈於國健署官網、臉書粉絲專頁及活動網頁。
  5. 得獎短片進階工作坊:111 年 10 月 15 日(六)上午 9:30 至下午 4:30,地點為光鹽會議中心(光鹽會議室)。

陸、 作品規格:

一、 徵件組別:參賽者可選擇投稿組別,並依照組別的觸及對象製作影片或動畫。
徵件組別 影片受眾
醫療健康組 醫療院所、照護機構、學協會團體、地方政府衛生局(所)
職場組 職場及一般民眾
校園組 國高中職(含)、大專院校學生
二、 徵件内容:
  1. 以「心血管疾病防治」為主軸,包括「心血管疾病」簡介,並強調「健康飲食」、「規律運動」、「戒菸節酒」、「控制三高(血壓、血糖、血脂)」、「規律服藥」等健康生活型態及「心血管疾病促發徵兆(心肌梗塞與中風 FAST 症狀等) 」至少一項主題為主要內容,並呈現與「心血管疾病防治」之關聯性。
  2. 本次以短片為主,內容不得反宣傳及置入性行銷、不得性別歧視、老人歧視,切勿以「教學教材」呈現。
三、 作品格式:
  1. 徵件作品:影片或動畫(2D、3D 皆可),需備有完整電子檔與腳本文字檔。
  2. 片長:至少 1 至 3 分鐘,超過3分鐘者(如 3:01),不納入參賽資格。
  3. 播放格式:MOV、MPEG4。
  4. 解析度:
    • (1) 影片規格:1920×1080 像素以上橫式影片
    • (2) 動畫規格:720×480 像素以上橫式動畫
  5. 音效品質:256kbps 以上
  6. 短片全程應附上「廣告」、「經費由國民健康署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支應」字樣,避免超出 FHD16:9 的通用安全框。
  7. 檔名編寫:範例文字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創意短片徵件】校園組/OOOOOOO(短片名稱)/姓名或團隊名稱。(請按照此格式填寫)
  8. 短片若有對白或旁白,必需附上中文字幕並使用繁體中文,對白音檔不限國語,可國、台、客語。
  9. 音樂、影(圖)像: 需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(須檢附授權同意書)。參加者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,將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,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,且如有致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,參加者應付一切相關責任。
四、 其他:
  1. YouTube 資訊欄:需註明工作人員名單或受訪者名單、引用之短片、音樂、圖文資料出處等相關資訊。獲獎作品則須將國健署健康九九+網站 QRcode 放置片尾。
  2. 影片、動畫皆不得重複投稿參加,例如已獲得國內外獎項之作品,或該作品正參與其他之競賽,均不得參賽。
  3. 作品內容需符合「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」之普通級,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作品,不可抄襲,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。違反者取消參賽權且自負法律責任,主辦單位概不負責。

以上資料出自護「心」保健 疾病 byebye創意短片徵選活動官網
詳情請上活動網頁 https://www.preventcvd.com.tw/info.php
 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