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成果

學習花絮(二)

《南強好棒棒》運用學習 解決問題

因為防疫關係,眾多學校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紛紛停止了講座課程,學生喪失聆聽成功人士分享的機會,新北市光榮國中輔導室為了提供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,找上了我們的電影電視科合作『校園直播』活動,將溜溜球達人-楊元慶分享《我與夢想的距離》透過多機導播技術,將原本在禮堂的演講,直播到各班教室,學生在班上透過大螢幕欣賞聆聽,有如親臨現場一點都不delay


電影電視科的同學以前都是在專業攝影棚教室模擬操作,這次是校外實際操作協助國中端完成活動,
在搭設器材與拉線的過程,學生既興奮又害怕,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實踐課堂上的學習,但是又害怕直播過程的突發狀況無法解決!

在老師的隨行指導下,這批學生勇敢踏出第一步,順利完成了校園直播,拿下了難得的「實習學分」,學生對於能夠貢獻自己平日的學習,解決別人的困難,感到非常有成就感!

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,導致我們的生活變得有些不方便,但是能夠利用專長,解決別人的問題,便是改變世界的第一步,也是技職人的最終實踐!

回頂端